杭州3歲女童反覆高燒數日 一查「5種呼吸道病毒」全中

▲兒童醫院。(圖/CFP)

▲大陸呼吸道疾病多病毒齊發。(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兒科就診數量急劇上升,根據中國國家流感中心23日公布的《流感監測周報》顯示,13日至19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全境205起流感樣病例爆發疫情,多地多家醫院回報兒科就診量激增。一名杭州的3歲女童反覆高燒數日,前往醫院就診時才陸續檢出5種呼吸道病毒全中。

▲重慶兒童醫院,流感疫苗。(圖/CFP)

《鳳凰網》報導,「其實從今年5月份以來,我們的門診量就一直處於高位。目前平均門診量在1.3萬至1.4萬,其中,70至80%是呼吸道疾病的患兒。」浙大兒院急診科副主任、門診辦公室副主任盛遠見介紹,進入11月以來,醫院就診情況有了新變化。從11月初開始,支原體肺炎感染就診人數有所下降,流感病毒感染人數逐漸上升。

盛遠見表示,目前門診中接診的兒童呼吸道感染疾病,最多見的就是流感和支原體肺炎感染,「除此之外,監測發現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偏肺病毒等感染人數也開始多起來。」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主任蔣春明提到,前幾天他接診了一名3歲女童,反覆高燒好幾天退不下來,送醫後診斷是喘息性支氣管肺炎,「檢查發現她同時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支原體、流感嗜血桿菌,合併了5種病毒感染,屬於比較複雜的混合感染。」

蔣春明強調,一般情況下,孩子感染一種病原較常見,還有一些孩子會感染兩種病原,甚至多種病原的疊加感染,機率比較小,「孩子一旦出現多種病原混合感染的情況,病情往往比較重,家長一定要帶著孩子及時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