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周末好去處!高雄「打狗書活節」登場 看書兼逛50家文創市集

▲▼打狗書活節。(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城市書展活動倒數,「打狗書活節」周末市集為壓軸重頭戲。(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3高雄城市書展活動倒數,壓軸戲推出「打狗書活節」周末市集,透過書市展覽、獨立樂團、行為藝術、冊語行動體驗和50多家美食、文創市集,打造複合式的藝文體驗,高雄人快把握周末開逛吧!

響應文化部支持疫後圖書產業重新啟航,高雄市立圖書館整合在地資源,與高雄在地經營四十餘年的麗文文化攜手推出壓軸重頭戲「打狗書活節」,結合書活市集,讓行為藝術家引領大眾進入書的五感閱讀,並邀請獲得「第八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的老貓偵探社現場演出,打造一個動中凝思的書展場域。

▲▼打狗書活節。(圖/記者許宥孺攝)

▲▼民眾可以在書市中閱讀,走上台將心得講給大家聽。(圖/記者許宥孺攝)

▲▼打狗書活節。(圖/記者許宥孺攝)

打狗書活節特別推出冊語行動體驗,結合徵文和閱讀,邀請民眾跟著引導,為自己選一本書,在書市中為自己找一個角落好好閱讀,並寫下自己的心得,讀給別人聽。讓大家在逛書市展覽的同時,也能在周邊的綠意中,享受閱讀,體會總圖的建築之美。

文化部表示,書店是在地重要的藝文體驗據點,這次「享讀福爾摩沙」創新書市活動,便是希望透過獎勵實體書店彼此串聯,整合在地資源,辦理結合閱讀、音樂、文創等多元藝文元素,且真正屬於地方的「非典型書展」以及各種閱讀推廣活動,讓大眾親近閱讀、體驗藝文,最終重新「走入書店」。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活動用最貼近當代民眾生活的方式,提供複合式藝文體驗,樂見以閱讀為核心,藝文市集聚集在圖書館,讓大眾重新窺探書店與閱讀的嶄新樣貌。

▲▼打狗書活節。(圖/記者許宥孺攝)

▲▼打狗書活節結合書展、文創美食市集。(圖/記者許宥孺攝)

▲▼打狗書活節。(圖/記者許宥孺攝)

麗文文化事業機構總經理楊宏文表示,數位時代和後疫情的餘溫,實體書店的轉型與未來仍是當下必須審慎思考的議題,透過多元的活動設計以及和當代藝術的跨界合作,盼能為實體書店的經營注入一股活水,度過時代變遷所帶來的挑戰。

麗文文化於24所南部大學皆有展店,明年3月起將於高雄各大校園陸續推出校園市集,「打狗書活節」即是校園市集的前哨站,讓實體書店透過錄像展覽的形式進入校園,鼓勵民眾參訪實體書店,重拾閱讀的熱情。

「打狗書活節」市集將於本週末(25、26日)登場,周邊結合文創攤位50餘家,美食飲品、文創手作和獨立品牌,高雄人快把握周末逛起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