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旅遊「超額也不會解團」 不甩陸委會?交長:跨部會結論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公開場合表示,赴陸旅遊超過每天2千人會酌以調整,不會解團是相關部會結論。(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公開場合表示,赴陸旅遊超過每天2千人會酌以調整,不會解團是相關部會結論。(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中報導

明年3月將解除禁團令開放組團赴大陸旅遊,陸委會拋出初期每天限2千人,引發旅行業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喊話「會酌予調整」安撫業者,更強調「不管陸委會怎麼樣」,只要攬到團,不會讓解團發生,一席話遭解讀不甩陸委會,交長王國材今澄清,不會讓解團情況發生,是相關部會討論的結論。

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3月解除禁團令,開放組團赴大陸旅遊,不過陸委會事後拋出初期每天限2千人,讓旅行業者跳腳,抗議聲浪湧進交通部,交部事後安撫業者宣稱會酌以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洪孟楷昨質詢時也不斷逼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質疑若旅行社攬團一天5千人,陸委會又跳出來反對,你能保證出團嗎?王國材表示,不管陸委會怎麼樣,希望不要有旅遊爭議,只要旅行社攬到團,不會讓解團發生。

不過該席話遭解讀不甩陸委會,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日)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針對明年3月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行政院和相關部會都有討論,結論是每天有2千人限制,如果旅行社需求增會調整,也因此請旅行業不要擔心,按照自己步伐去準備。

旅行業者評估明年3月一開放,每天至少有5千到6千人參加旅行團赴陸旅遊,王國材表示,只要旅行業者提出需求,不會讓解團狀況發生,業者就放心準備,相關細節會在明年春節前公布,交通部不會讓旅行社攬團有解團狀況,這也是相關部會討論的結論,旅行業就按照步伐去準備攬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