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救護車竟成「運毒車」! 嫌犯稱:臨檢都暢行無阻

▲河南救護車成「運毒車」。(圖/翻攝自微博)

▲河南救護車成「運毒車」,因「暢行無阻」而被嫌犯看上。(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河南檢察機關昨(23)日公布一起救護車載多人跨省買毒的案件。嫌犯王姓男子被逮捕時稱,「已經是第三次搭救護車去買毒了。」檢方經審理後表示,救護車司機代姓男子為「賺外快」才私下接此工作,而醫院方則說明代姓男子並非醫院員工,救護車也屬代姓男子所有,並不知曉此事。

▲河南救護車成「運毒車」。(圖/翻攝自微博)

▲仁濟醫院聲明,代姓司機並非醫院職員,醫院並不知曉此事。(圖/翻攝自微博)

據《極目新聞》報導,11月23日,根據檢察日報正義網報道,2022年5月在河南一高速公路出口,一輛救護車被攔下,車上的「癮君子」王姓男子被員警抓獲,並從其身上搜到毒品約50克,王姓男子稱,這是他第三次坐救護車去濮陽買毒。

王姓男子表示,「救護車比較方便,聽說臨檢也不攔,就經人介紹找到了代姓司機。」據悉,每完成一單,他就會支付代姓司機1000元至1500元的車費(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485元至6727元)。

▲河南救護車成「運毒車」。(圖/翻攝自微博)

▲涉事救護車為代姓司機所有。(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透過監視器畫面,僅一年間,代姓司機開著這輛救護車跨市區320餘次,跨省40餘次。而醫院出勤紀錄顯示,他真正執行醫院的救護任務次數僅個位數。代姓司機則表示,賺外快期間從未遭遇任何臨檢,基本上暢行無阻。

檢方也調查出,涉事救護車隸屬於仁濟醫院。仁濟醫院副院長韓明表示,「疫情期間,代姓司機自願出資購買車輛,而車輛的維修人員、實際使用者均是代姓司機本人,但他非醫院職員,這輛車大部分時間都是他自己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