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大樓」冤魂交疊...3男女全是外地人 警出招PK閻王

▲▼錦新大樓素有猛鬼大樓稱號,近月墜樓頻傳,中山分局也加派警力守望。(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素有猛鬼大樓稱號,近月墜樓頻傳,中山分局也加派警力守望。(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區錦新大樓多年來事故頻傳,導致有猛鬼大樓、最猛凶宅的稱號,加上管制鬆散、人員進出都沒有管理員控管、電梯以及逃生梯都沒有管制作為,所以許多民眾可以自行上樓,進而發生從頂樓墜落的意外,在11月間已經發生4起非住戶跑進大樓墜落意外,警方也協助進行大樓守望,避免憾事發生。

據了解,北市錦新大樓前身為飯店,在39年前發生火災意外,當時帶走19條人命,另外在事隔2年後,又發生女子因為感情因素墜落,但是卻不慎壓死賣肉粽的攤販,造成攤販身亡,女子卻僅受到輕傷,自此之後,錦新大樓意外事故就沒有少過,陸續發生縱火案、情侶雙屍命案等事件。

錦新大樓自此被人稱為「猛鬼大樓」、「最猛凶宅」等稱號,據悉近10多年來,從2012年至2019年間,原本沒有發生墜落意外,但是從2020年開始,也陸續有9人從頂樓墜落、家中服藥輕生的事件,在2023年至今為止,也發生5起墜落意外,也讓錦新大樓再度浮上檯面。

據悉,近期從錦新大樓墜落的民眾,均不是大樓住戶,2020年間1名女子從錦新大樓墜落,手機最後搜尋畫面就停在該大樓的搜尋結果;在10月至11月間,連續3周發生2女1男墜落,其中2女均從新竹北上,另名男子則是戶籍地在彰化,且查訪後並非現場住戶。

因為墜樓事故頻傳,所以也引起北市府高度重視,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也加派警力進行守望,根據了解,錦新大樓並沒有管理員,且門禁相當鬆散,目前也將考慮設置磁扣管制進出人員,中山二派出所也加派警力加強守望,排查在大樓附近的可疑民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