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佳國民外交!2美國女大生鴛鴦瀑布迷航 潮州警助脫困

▲潮州警分局來義分駐所員警邱曉華協助艾莉克絲及喬瑟琳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來義分駐所員警邱曉華協助艾莉克絲及喬瑟琳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名自美國來臺灣唸書的台灣大學交換女學生艾莉克絲及喬瑟琳,搭車到屏東縣來義鄉鴛鴦瀑布等景點遊玩迷路,被部落民眾發現報警,潮州警分局獲報協助她們脫困,讓她們對臺灣警察熱情服務,稱讚不已。

艾莉克絲及喬瑟琳在臺灣讀書,平日就有爬山運動的習慣,這次計畫前往來義鄉鴛鴦瀑布等景點遊玩,原本想一賞山林美景,未料登山途中迷失方向。

潮州警分局來義分駐所員警邱曉華於日前晚上19時許獲報,來義鄉大後部落某露營區有外國人迷路,請求警方協助,立即趕往協助;經了解,21歲艾莉克絲及20歲喬瑟琳是台灣大學交換學生,當天下午由潮州公園二巷民宿處搭乘Uber到來義鄉大後地區鴛鴦瀑布等景點遊玩,因對山區道路不熟悉致迷途。

邱員將她們載返所給予熱茶並待情緒穩定後護送返回居住處,她們對台灣人及台灣警察熱情、熱心之服務印象深刻並衷心感謝。

潮州分局長林明波呼籲,山上天氣變化大,若有登山行程,除了事前對地形、環境需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外,應衡量自身體力,裝備齊全,以避免不必要之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