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果菜公司爆菜蟲!異常交易達1.3億 檢調搜索約談10多人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果菜公司拍賣官涉圖利廠商。(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黃哲民、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7日質詢時指出,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有許多「不在正常時間」的交易紀錄,且成交量極大,懷疑有「菜蟲」。據了解,果菜公司拍賣員疑於交易時間前將蔬果做記號,以較便宜的價格留賣給廠商賺價差,新北地檢署今(22)日前往果菜運銷公司搜索,並約談拍賣員等10餘人。

黃淑君日前指出,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正常的進貨時間在深夜的11點半至凌晨2點半,拍賣時間則是3點至5點半,但是經調閱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1到9月的交易紀錄發現,有許多「不在正常時間」的交易紀錄,且成交量極大。

黃淑君批,任何的不正常交易紀錄都應該被徹查,指出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早上6點之後尚有許多交易紀錄,平均每個月成交破千萬,直至九月,在不合理交易時間的交易量累積破1億3千萬的交易額,甚至還有進貨的時間,遠超過合理進貨時間。呼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法制局及政風處應一起來抓菜蟲,讓交易市場回歸公開透明,使得農民權益受到保障,而承銷人也能買到好的商品。

據了解,果菜運銷公司拍賣員涉嫌於交易時間前,預留蔬果以較便宜的價格給廠商,從中賺取價差,新北地檢署今前往板橋果菜運銷公司約談拍賣員等10餘人,並同步搜索相關人辦公處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