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特考班3千公尺跑步12人作弊 記過懲處1人主動退訓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位於竹山鎮的消防署訓練中心本月初辦理特考班學員結訓3000公尺跑步測驗,傳出有12名學員互相協助作弊、將不及格成績篡改為及格,卻只被要求重測、全數未被退訓的情形;中心澄清,經調查後這些學員涉及「記錄不實」,分別處以1至2支小過,其中也有1人主動申請退訓、另11人則被要求重測。

▲竹山消訓中心學員用餐情形。(圖/資料照片)

▲竹山消訓中心學員用餐情形。(示意圖/資料照片)

消訓中心專門委員謝志強今天上午出面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這次特考班結訓跑步測驗,因為人數較多,採2班互相計時、輔以全程錄音錄影方式作為佐證,男生規定跑進14分30秒才合格、女生則是16分30秒。

謝志強表示,經監考的隊職官回溯錄影紀錄,發現有12人涉及記錄不實,立刻提報特考班考評會做審議,經逐一約詢後,得知有的受測者明明成績不及格,卻與記錄者有所「默契」而載為及格的數據,有的是自己成績及格,卻沒注意到記錄者誤載不正確的數據,依中心獎懲規定和其違規情節分別給予記2支或1支小過處分。

謝志強說,這次懲處會對12人未來分發到其他縣市任職的成績有影響,1支小過扣1.5分,但不會影響任職後的權利義務,其中1人在隊部了解狀況後,可能覺得自己體能不行或有其他原因,主動辦理退訓,其他11人則被要求重測、全數合格;本階段特考班測驗則有3人不合格,為符合出任公務人員體技能標準,依規定呈報考試院作為廢止資格的處分。

媒體問及當中是否有2人父親現任小隊長職務,謝志則推稱「不清楚」,強調考評會僅針對相關人員涉案情節作審核,不會因其關係背景而影響懲處結果;未來中心將採購電子計時器,以使程序更公正公開、提升效率和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