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高工全國高中工業類技藝競賽 獎金及獎品超過1500萬

▲▼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  。(圖/嘉義高工提供)

▲▼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 。(圖/嘉義高工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國立嘉義高工承辦教育部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教育部及國教署長官與各單位貴賓、捐贈贊助廠商企業、裁判及來自於全國132所參賽學校師生,超過2500人將齊聚嘉義市共襄盛舉,各校參賽選手將大展身手共同角逐29個職種之金手獎及優勝殊榮。

辦理全國高中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是為了鼓勵學生重視技能實習,促進校際間相互觀摩切磋以提高技術水準,因應國家經濟建設發展之需要,達成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育之目標,是技職學校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將由擁有百年技藝教育經驗的嘉義高工承接此項大型活動,競賽期間將為嘉義市帶來可觀的人潮及商機,市區也將呈現在技藝嘉年華的熱鬧氣氛中。

▲▼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  。(圖/嘉義高工提供)

而為了符應現今各領域產業自動化技術需求,今年新增機器手臂技術職種,競賽期間於學校行政大樓1樓川堂進行動態展示。另外廠商企業為了培育及激勵優秀技術人才,捐贈贊助獲獎選手、指導教師及學校獎金及獎品,其中汽車修護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將獲得由台灣馬自達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CX-9休旅車1台、第二名將獲得由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KUGA休旅車1台、第三名將獲得由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U6-GT休旅車1台、第四名將獲得由華育機電企業有限公司提供的智慧車聯網與檢修設備1組、第五至第九名將獲得由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機車各1台。

冷凍空調職種金手獎第一至四名將獲得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提供的一對一分離式變頻冷氣機3台、65吋液晶電視1台、496L三門變頻冰箱1台及直立式冷凍櫃1台;點將家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大手筆捐贈29職種金手獎前五名選手及指導教師獎金,第一名8萬元、第二名7萬元、第三名6萬元、第四名5萬元、第五名4萬元,合計870萬元整。超過50家廠商企業熱情捐贈贊助設備、獎金及獎品,總金額超過1500萬元,更加顯示產業界對於技術人才培育訓練的重視。

▲▼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業類技藝競賽  。(圖/嘉義高工提供)

嘉義高工陳瑞洲校長表示,要承辦如此大規模的技藝競賽,除了需動員眾多人力,更需要有承辦相關大型競賽的經驗。嘉義高工百年來培育出無數的產業技術人才,是技職教育的領航者,更是累積了辦理各項大型活動具豐富經驗的學校,今年教育部把這項任務委託本校辦理,相信嘉義高工在教育部及嘉義市政府的指導與全力支持下,全校師生同心協力辛勞付出,以及家長會與校友會熱情相挺,加上各大廠商企業熱情捐贈贊助下,定能讓競賽活動圓滿成功,技職教育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