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講話大舌頭」被模仿!縱火洩憤燒傷里長 莽男判刑3年8月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男子講話「大舌頭」,他日前請里長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過程中有民眾在旁邊學他講話,他自覺受辱,拿汽油潑灑在里長家的雜貨店門口,並點燃縱火後逃逸,里長為了滅火遭火燒傷右手臂,目擊民眾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並壓制男子,男子事後還打電話嗆「等我出來找你算帳」。新北地院審理後,依公共危險罪判處余姓男子3年8月有期徒刑,另恐嚇危安罪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

▲▼余男縱火後騎單車逃逸,民眾欲攔下他,民眾持滅火器協助滅火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余男縱火後騎單車逃逸,民眾打算攔下他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了解,49歲余姓男子講話口齒不清,有點「大舌頭」,今年5月21日中午12時許,他找當地42歲劉姓里長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溝通過程中,疑有門口民眾學他講話,他自覺受辱,從單車籃子內取出一罐裝有汽油的寶特瓶,潑灑在里長開設的雜貨店門口,並用打火機點燃後逃逸。

火勢瞬間引燃,燒毀了雜貨店木椅、桌布及一籃雞蛋,劉姓里長為了救火還燒傷右手臂,旁邊民眾見狀,也取滅火器撲滅火勢,並將余男攔下壓制,待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依恐嚇、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檢署偵辦。而余事後竟還打電話給里長,嗆說「等我出來找你算帳」。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余犯行明確,依縱火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8月。余男打電話嗆聲部分,也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民眾持滅火器協助滅火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余男縱火後騎單車逃逸,民眾欲攔下他,民眾持滅火器協助滅火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