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人民大學講座有人宣揚愛國者貪污可原諒

▲▼香港愛國護港集會。(圖/路透社)

▲大陸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並力行愛國主義教育。(示意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據報導,在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最近舉辦的一項活動上,有嘉賓演講時提出,只要企業家愛國,貪污都可以原諒,這番主張遭到中國大陸網民批評為「愛國愛到神經錯亂」。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11月17日,中國人民大學校內召開第16屆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年會,會場中央台階掛上「人大商學院」的標誌,大會主題是「點燃每一個人的企業家精神」,與會者有企業董事長、總經理、人力資源負責人等。

報導表示,網傳其中一位與會嘉賓演講時,提出「企業家精神首先是愛國精神,寧可天下負我,不做民族敗類。欠錢也可原諒,不要拖欠國稅。財富傳承子孫,子孫要在國內。貪污都可原諒,錢要留在國內」。

據報導,上述言論令中國大陸網友一片譁然,北京律師王騰留言,「這是對抗反腐倡廉嗎?」

網路上還有許多質疑言論,包括「開眼了,這是甚麼價值觀?」、「出軌要被封殺,貪污都可原諒,真是黑白顛倒」、「社會性神經錯亂已蔓延至高等學校」、「人大商學院墮落到這個程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