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旅館驚傳「臭蟲」出沒! 觀傳局緊急稽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旅客日前入住台北市萬華區某旅館,準備睡覺時,突然發現枕頭下爬出小蟲,使用Google圖片搜尋覺得是臭蟲(床蝨),告知櫃檯員工,對方僅口頭道歉而已。消息傳開後,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已經通知台北市的館業者加強環境清消,疑似出現蟲害的旅館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清潔消毒,之後會安排時間前往稽查。

旅客抱怨在台北某旅館疑似發現臭蟲。(圖/翻攝自Facebook/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旅客抱怨在台北某旅館疑似發現臭蟲。(圖/翻攝自Facebook/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原PO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表文章,表示在17、18日(周五、周六)入住台北市萬華區某旅館,兩晚房價3459元,第一天雖然在床上發現小昆蟲,但因為很累,加上以為是蟑螂,就沒有多加留意,直到要準備睡覺時,突然看見枕頭下爬出小蟲,捏死2隻仔細看,覺得不像蟑螂,於是透過Google圖片搜尋,發現是臭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聲稱,當時抓了2隻活體小蟲並用夾鏈袋包好,退房時交給櫃檯人員並告知疑似有臭蟲,對方卻只有口頭道歉一下,經Google搜尋發現以前也有人遇過類似問題,這才決定發文,希望業者能正視並改善蟲的問題。

據了解,業者坦言接獲入住旅客反映,但旅客拿出來的小蟲大小看起來比較像是果蠅,員工當下才會覺得不是臭蟲,後續已立刻進行環境清消。台北市觀傳局也表示,已經通知台北市的館業者加強環境清消,疑似出現蟲害的旅館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清消,後續會在安排時間前往稽查,若有不符規定之處,會再要求限期改善。

▲▼法國巴黎對抗床蝨(Bedbug ,又稱臭蟲)危機。(圖/路透)

▲臭蟲會躲在床縫。(圖/路透)

法國等歐洲國家自10月掀起臭蟲恐慌,南韓也爆發臭蟲危機,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表示,近5年台灣臭蟲問題開始變得普遍,臭蟲大部分都是旅行帶回來的,例如住旅館、坐火車、大眾交通工具,臭蟲可能爬進手提袋或行李箱,所以民眾旅行返家之後,建議將衣服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透過洗衣精、烘乾等過程殺死臭蟲,千萬不要把衣服丟在床上或洗衣藍內,臭蟲可能因此跑入家中。

徐爾烈提到,臭蟲不會引起傳染疾病,但是被咬到會相當癢,若不小心把皮膚抓破,後續可能引起感染問題,最嚴重是免疫不好的人,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果發現身上有臭蟲叮咬痕跡,可以在皮膚病灶部位使用止癢劑或冰敷處置。

由於臭蟲最常出現在家中床縫,若民眾懷疑家中有「蟲害」,可以先檢查床墊內是否有臭蟲蹤跡,物理方法可以用抓的、吹風機吹、蒸氣熨斗燙,也可以使用殺蟲劑,目前有效的成分是「第滅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