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視角一鏡收錄!佳能RF 10-20mm F4 L輕量超廣角鏡頭登場

▲▼超廣視角一鏡收錄!佳能RF10-20mm F4 L輕量超廣角鏡頭登場。(圖/翻攝自Canon)

▲ Canon RF10-20mm F4 L IS STM 在台開賣。(圖/翻攝自 Canon)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Canon 世界首支 10mm 超廣角全片幅自動對焦鏡頭 RF10-20mm F4 L IS STM,即日起在台正式開賣,輕盈小巧的設計,長度僅約 11.2 公分及重量僅約 570 公克,並提供10mm-20mm 超廣角變焦範圍,輕鬆將廣闊視野盡收眼底。

據了解,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除了提供 5 級防手震效果外,更首次加入周邊協調控制(Peripheral Coordinated Control),配合機身防手震時能有效校正廣角鏡頭經常出現的周邊震動模糊,讓相片的周邊可有更高的影像畫質,拍攝短片時亦可以減低畫面周邊的輕微震動。

基於 RF10-20mm F4 L IS USM 是世界首支 10mm 超廣角全片幅自動對焦鏡頭,能夠帶來 130° 25’ 超廣角視角,廣角鏡頭的廣角端焦距即便相差 1mm ,拍攝範圍也有很大差距。

而 10mm 焦距可涵蓋的畫面面積約為 14mm 的 2 倍、約為 12mm 的 1.4 倍,極其廣闊的視角讓鏡頭適用於狹小空間的拍攝,也可以拍攝整體建築物、廣闊的風景、頭頂上的星空等主題。

▲▼超廣視角一鏡收錄!佳能RF10-20mm F4 L輕量超廣角鏡頭登場。(圖/翻攝自Canon)

▲ 10mm 廣角端可以收錄更多內容在畫面中,圖為攝影熱點東北角十三層遺址。(圖/翻攝自 Canon)

從帳面規格來看,RF10-20mm F4 L IS USM 的重量為 570 公克,而長度僅約 11.2 公分,整體設計更加便於攜帶,機動性加倍,無論手持或加入穩定器移動拍攝皆非常適合。

鏡頭本身採用 Canon 全新研發的 12 組 16 片光學設計,充分發揮 RF 接環大口徑與短後對焦距離的優勢,這光學設計是在採用相機內建數位變形校正的前題下提升整體影像品質,並為畫面邊緣範圍提供清晰描寫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