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中文系學士班停招案 校務會議12月審議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停招消息。(圖/翻攝自Facebook/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中文系停招案將送校務會議審議。(圖/翻攝自Facebook/世新大學)

文/中央社

世新大學日前舉行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審查委員會,決議中文系學士班自114學年停招,預計今年12月送校務會議審議後,報教育部審查。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日前傳出將於114學年停招,引發各界關注。世新中文系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系主任及系上全體教師均在11月7日的系務會議上明確表態,不同意停招中文系;中文系學生也在11月8日的說明會中表達反對停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中文系提到,校方於11月15日召開「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審查委員會」,中文系主任表明師生齊聲反對停招中文系,但會議仍依據少子女化、辦學績效、學校整體資源配置等各項評估以及2條法規,作成中文系停招的決議;中文系師生已螳臂擋車,明確表達反對意見,庶幾無愧。

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透過文字說明,經112學年度第1次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審查委員會決議,通過中文系學士班自114學年停招,預計今年12月送校務會議審議後,函報教育部審查。

世新研發處指出,學校每年皆檢討各系所各學制班別招生情形,進行策略調整;中文系碩博班已因招生與開課問題,自113學年起停招,而大學部近年各項招生指標均不理想,110學年平均休學率5.91%(全校平均3.62%)與平均退學率4.37%(全校平均2.06%)均高於校平均。

世新研發處表示,學校會依課程計畫表開設課程,輔導學生修課,確保學生完成應修學分數;專任教師排課以系內課程為主,遇授課鐘點不足時,將請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及教務長協助安排,並配合學生逐年畢業情況,參酌教師個人意願,進行校內外安置或辦理退休或資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