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中小學生怨學校午餐太晚吃 陸家長:孩子餓到低血糖

▲▼學生,孩童,國中生,寫作業,小學生。(圖/視覺中國)

▲近四成的大陸中小學生向家長抱怨學校午餐開飯太晚。(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在網上做了一份關於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4成的孩子認為學校中午用膳時間太晚。一名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甚至在學校餓到頭暈過,早餐一般在7點半之前搞定,而距離吃午餐又將近4個多小時,多數學校也未提供點心,成了不少家長擔憂的問題。

據《海報新聞》報導,錢江晚報教育微信公眾號升學寶做了一組小調查,近千人參與問卷,發現有四成孩子曾跟家長反映過學校午餐開飯太晚,有將近一半的孩子會因為午餐太晚而喊餓或出現問題。數據顯示,六成左右的學校午餐時間安排在11點30分至12點,不過有超過三成的學校午餐時間是超過12點的。

▲大陸中小學學生在課間修行時間進行各種學校安排的活動。(圖/CFP)

▲不少家長擔心若午餐前上一些消耗體力的課程,是否會讓孩子更容易感到飢餓。(示意圖/CFP)

有家長反映,小學不像幼兒園,上午有課間的營養餐,孩子往往很早就到學校,而且一到學校,就要撐到中午再吃飯,「之前幼兒園中飯前會提供一點水果、點心之類的,但是小學裡取消了這個環節,又不允許帶吃的,只能硬扛到吃中飯,不管是上課還是運動,都是蠻消耗體力的。我們在孩子的書包裡塞了幾塊巧克力,雖然學校不提倡這麼做,但沒有辦法,餓得難受就讓他去教室外面偷偷吃一點。」而資料顯示近90%的孩子在早上7點半前就吃完早餐,甚至在7點前吃的佔了48%。

甚至有家長表示,「其實學校裡午餐時間不晚,但因為老師拖堂、孩子訂正作業等各種原因,耽誤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家孩子一年級的時候就是這樣,學校的午餐10點45分差不多就送到了,若在11點45分前吃飯,冬天(餐飯)還尚有餘溫,但有時候因為各種原因,導致12點多甚至到下午1點才能吃上午餐,結果孩子一年級上半學期就得胃炎了。」

▲陸小學生抱怨午餐吃太晚。(圖/翻攝自微博)

▲升學寶對此問卷的結果統計。(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有家長向學校和相關部門建議,「能否在上午加一頓早午營養餐?哪怕來一盒牛奶或一個雞蛋也好。」仍有學校考慮過此建議的,不過現實是,許多家長對課間餐營養搭配、品種、價格等方面要求不統一,而且還存在有些孩子對雞蛋、牛奶過敏等問題,所以不少學校在實施中確實難以統一訂購課間餐。

部分老師也表示,他們也常忍不到午餐就會肚子餓,會回到辦公室吃點東西緩解飢餓之感,連大人都會感到飢餓,更何況是孩子。數據顯示,雖75%的學校不允許孩子帶點心、水果到校,但仍有超過6成的家長會偷偷幫孩子帶點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