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約吃千元餐廳!他允諾「我會買單」被封鎖 原因讓網友看傻眼

▲妹子,單身,吃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本來要和姑姑同事的女兒相親。(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兩個人相親,吃飯的費用應該由誰支付?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他經由姑姑介紹,要與大他2歲的女性相親,雙方決定要共進晚餐後,他心想要展現紳士風度,所以提前告訴對方「我會買單」,不料卻被封鎖。女方拒絕相親的原因曝光後,就讓大票網友看傻眼。

男網友在「匿名公社」上,以「相親餐費應該要誰買單」為標題發文,提到他目前30歲,在科技公司當小主管。他說,姑姑之前把公司同事的女兒介紹給他,對方年紀雖大2歲,但他並不介意,覺得雙方只要談得來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與女方確定要相親後,決定共進晚餐、吃2000元左右的西餐。有意展現紳士風度的他,在約時間、給餐廳地址的同時,告訴女方「我會買單」,不料對方遲遲未回應,隔了很久才反問他「你是真心要相親、找對象嗎?」

原PO當下不明白自己有什麼問題,結果女方就說兩人不適合,並將他封鎖。後來他透過姑姑詢問原因,才知道「女方覺得我怎麼還會強調那天會買單?她覺得相親吃飯本來就該是男生付錢了,而且我還是選那種很普通便宜的餐,她覺得很不被尊重」。

▲男生和女生吃飯,應該主動買單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女方選了家單點式的烤肉店,且還有服務員幫忙烤,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方覺得自己不被尊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原PO不解直呼,一份餐要1、2000元算便宜?而且相親吃飯的費用有一定是男方付嗎?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不然你以為她32歲了,為什麼還沒有對象呢」、「你是個幸運兒,不用花錢就認清一個人」、「這女生雷點太多,還好沒有下文,不然有你受」、「還好沒有去相親,這種女生不要比較好」、「還好你還沒花錢就看清一個人」、「還好沒成功,恭喜你」。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認為,「你給的餐廳是什麼餐廳?你也沒說得很清楚,我也不能完全說女方是錯的」、「要買單其實可以不要特別強調,感覺有點奇怪啊!有些事別直說」、「還特別強調你會買單,這句話很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