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1例NS1登革熱陽性個案 10多歲少女有台南旅遊史

▲▼             。(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執行孳清及化學防治。(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19)日公佈新增1例NS1登革熱陽性個案,是一名沙鹿區10多歲女性,有台南旅遊史,出現發燒頭痛、腸胃不適等症狀後,就醫採檢快篩陽性,目前台中累計5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及32例境外移入。衛生局呼籲,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仍處高點,請市民一起清除孳生源,定期落實居家週邊環境「巡」、「倒」、「清」、「刷」。

衛生局疫調發現,該個案於本月4、5日與家人到台南市旅遊,11日出現發燒、頭痛、腸胃不適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就醫後未改善;18日症狀持續且皮膚出疹,由醫院採檢NS1快篩陽性,通報疑似登革熱,檢體已送中央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個案台中同住親友3人,目前無不適症況,衛生單將持續健康追蹤。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台中市至今日共有32例境外移入、5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境外移入來源皆為東南亞國家,已有4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監測期滿,其餘個案將陸續疫情監測至12月13日。請市民朋友落實防蚊並提高警覺,如於疫情熱區返家後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衛生局提醒,請市民落實防蚊措施,外出穿著淺色薄長袖、長褲,使用含敵避、派卡瑞汀、IR3535等成分的防蚊液;另針對本土個案,衛生局將執行孳清及化學防治,請市民朋友務必配合,如經查獲積水容器中有病媒蚊孑孓,最高可處罰1萬5千元,若有拒絕、規避或妨礙防治情形,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