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蕭言中癌逝!文化部長: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悼念蕭言中,並表示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圖/摘自史哲臉書)

▲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悼念蕭言中,並表示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圖/摘自史哲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漫畫四大才子」之一的蕭言中罹患大腸癌,今(18日)清晨驚傳病逝,享年58歲。文化部長史哲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今年5月初才與蕭言中碰面請益台灣漫畫的推動與發展,得知消息時後相當不捨與難過,並感謝蕭言中努力將台漫推向國際,除了向蕭老師的家人與朋友們表達哀悼與慰問,文化部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史哲表示,蕭言中在2020年獲金漫獎特別貢獻獎時,致詞內容「自己從來沒想到會拿到這個獎,但是拿到卻一點也不心虛,我會站在漫畫的最前線,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而蕭老師也如他所說的,以其一生的熱情與氣度,奉獻於臺灣漫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蕭言中離開,史哲指出,「得知消息時我相當不捨與難過」,今年5月初才與蕭老師碰面請益台灣漫畫的推動與發展。老師勇敢面對病痛、持續創作到最後一刻。感謝老師豐沛創作能量,留下許多精彩作品,並始終堅持對漫畫的赤誠,除對台灣漫畫界影響深遠,更努力將台漫推向國際。「我要向老師的家人與朋友們表達我的哀悼與慰問,文化部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悼念蕭言中,並表示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圖/摘自史哲臉書)

▲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悼念蕭言中,並PO出與蕭言中合照。(圖/摘自史哲臉書)

蕭言中1965年出生於南投,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1985年出道發表漫畫《童話短路》,首部作品即創下50萬本的銷售佳績,風格輕鬆幽默。其身兼舞台劇導演、演員、歌唱家、主持人,有「漫畫才子」的美稱,2017年創立「指劍畫派」,結合中國武術動態與禪學,開創個人創作新格局,先後於臺灣臺北、日本東京及法國巴黎展出。

蕭言中漫畫作品《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等,精準、恰到好處的詼諧與圖文表達,是許多不同世代台灣人的共同回憶。作品《騙我吧!魔鏡》在2003年獲第二屆漫畫金像獎;2020年獲得第11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