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白對統計誤差範圍無共識 柯辦:但不能太早定論合作破局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與馬英九基金會各自推派1名民調專家檢視11月7日至17日各家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然會中傳藍白對民調誤差範圍認知不同,無法取得共識,合作被認為已破局。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今(18日)表示,不能先說破局,還要進行溝通協調,大家不要太早下定論。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18日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18日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16日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達成藍白合6點共識,各自推派1名民調專家檢視11月7日至17日各家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藍推派文大新聞系教授莊伯仲,馬辦為政大政治系主任陳陸輝、白則推派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

據了解,雙方自昨晚9時開始會議一路開到凌晨,最終因為國民黨主張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也就是3%變6%,柯營專家認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導致無法取得共識。

吳怡萱18日上午在馬辦大樓外受訪表示,民眾黨主張在統計誤差範圍內讓分,但對方希望民眾黨讓更多,所以沒達共識,昨天會議結論沒有一個完整共識。不過,所謂的誤差範圍之內的數字,稍晚會由柯文哲競總記者會說明,她要重申,當初說的統計誤差範圍內讓分,但對方對誤差範圍有不同詮釋,且希望民眾黨讓更多,這點是民調專家意見紛歧地方。

對於是否藍白破局?吳怡萱說,不能先說破局,還要進行溝通協調。至於傳出柯文哲親自打給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希望再給一點時間?吳怡萱表示,打電話部份她不知道,不過有無破局,大家不要太早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