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籲全面恢復兩岸直航 交長曝卡在需求「雙向觀光自然開放」

▲▼端午連假桃園機場人潮,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自由(圖/記者李姿慧攝)

▲明年3月解除組團赴陸旅遊禁團令後,將評估增加兩岸直航點。(示意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宣布明年3月解除禁團令,開放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屆時將依需求評估13包機航點轉直航點飛定期航班,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則表示,台灣應全面恢復兩岸直航、海上直航及小三通。交長王國材表示,這不是政治問題,是需求問題,若兩岸恢復雙向觀光,有需求自然就開放了。

疫情後,兩岸直航除維持上海等5航點外,今年3月再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13個包機航點,隨著明年3月我方將解除禁團令,開放組團赴陸旅遊,交通部屆時也將評估13個包機航點一旦有固定旅運需求,可再列直航點飛定期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表示,自11月5日至11日這周,台灣與中國大陸14個城市飛行580個客運航班,運量8.4萬人次,穩步提升,但因目前航點非常有限,兩岸整體往來仍有較大不便,台灣應全面恢復兩岸直航、海上直航及小三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出席台灣觀光高峰論壇受訪表示,兩岸航點恢復直航是順其自然的,有需求才會有航點,這不是政治問題,是需求問題,也是航空公司營運問題,有旅運需求,民航局不會去擋。

王國材說,兩岸航點開放隨著兩岸觀光雙方往來需求增加,自然就會開放,若單向只有台灣團客去大陸,需求就會少一半,兩岸航點關鍵在於兩岸交流密切,是需求課題,另外海上客輪有人搭自然也會開放,目前以載貨為主,兩岸航班和客輪開放將順其自然,有需求就會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