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職場續航中心三重新據點 全方位支援婦女、中高齡者與企業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三重,職涯諮詢,長期照護,托育,企業輔導。(圖/新北市續航中心提供)

▲繼109年新北市首創成立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112年增設三重據點,以溪南溪北雙核心提供更全面的在地化服務。(圖/新北市續航中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找工作好難!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婦女以及中高齡者,不少人受限於婚育狀態或長期照護而影響個人的職涯發展,到底如何做才能兼顧生活與職涯?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懂得三明治族的難處,為了改善就業與生活困境,特別在109年全國首創成立「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為大家提供「好工作」、「好托育」、「好托老」、「好頭家」4大支持資源,包括整合勞工局職涯服務、社會局及教育局托育資源以及衛生局長照服務,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就是在職勞工的職涯資源平台,在茫茫職海中為民眾導航!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原僅設於板橋區單一據點,今年9月底拓點三重,讓溪南溪北雙核心據點擁有更全面的在地服務,全方位協助在職婦女及中高齡者兼顧工作與照顧,具體包含給予職涯諮詢、職訓資訊、健康資訊、長期照護諮詢、托育資訊、理財資訊,還能去上續航中心自辦的續航講堂課程,再加上專業的職涯諮詢師資團共8大服務;有得學、有得問,更重要的是有人陪伴,不管是在職涯還是家庭照顧的路上都不孤單,碰上問題免驚慌,續航中心就是最安心的靠山。

尤其是對於因婚育暫離職場又二度就業的勞工,續航中心辦理的「支持弱勢婦女再就業計畫」,能透過職業心理測驗與深度就業諮詢,幫助勞工盤點自身職能及就業優勢、釐清求職目標,針對求職兩大難題履歷和面試,續航中心也提供如履歷健檢、模擬面試,事前準備協助降低應徵時的壓力,還能增強面試自信心。另外,續航中心特別規畫二度就業婦女的職場適應班及職場體驗班,有效減緩產業認知落差、求職卻步、專業技能不足及職場適應等問題。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三重,職涯諮詢,長期照護,托育,企業輔導。(圖/新北市續航中心提供)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協助在職婦女及中高齡者克服職涯難題,穩定續航。

除了從勞工方面提供協助,續航中心同樣重視企業夥伴,串連中央、邀集人力資源顧問專家成立「企業輔導團」,為新北市轄內事業單位提供人力資源、職務再設計、工作生活平衡、員工家庭照顧及經營管理等,皆是免費的企業輔導;這讓企業能夠懂得如何進用及活用人才,達成永續經營目標,以及營造更有溫度、更有生產力的幸福職場。員工是企業長久的根本,為了幫企業留住好人才,新北市首創「顧家好企業」方案,協助企業建立員工支持制度、辦理長照講座,針對有長照議題的員工提供「顧家專員服務」,降低照顧問題產生的隱形成本,讓員工照顧不離職。

今年度續航中心更推出「職涯福利包」,內含職涯亮點卡、職涯鼓勵貼、續航手冊等多種好康,只需電洽索取就有機會獲得免費職涯諮詢,政府免費資源一把抓!無論是職涯迷惘、家庭照顧需求的在職婦女及中高齡者,以及想了解「企業輔導」的事業單位夥伴,只需致電「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洽詢板橋(02)2251-1799,三重(02)8973-2688,即有專人服務。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三重,職涯諮詢,長期照護,托育,企業輔導。(圖/新北市續航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