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鬍鬚張找無牌業者「亂倒廢油」!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鬍鬚張滷肉飯 。(圖/記者黃士原攝)

▲鬍鬚張滷肉飯 。(圖/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閔文昱/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獲黑心業者收費清運美食街、食品業者廚餘廢油,涉濫倒於新北市偏遠鄉間溝渠省錢,3年來不法獲利逾3500萬元,童姓主嫌昨(15日)到案已被檢方聲押獲准。另外,知名魯肉飯業者鬍鬚張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中央廚房,也被發現委託不具有清除、處理許可資格業者處理,洪姓副廠長稍早以50萬元交保。

本案源於新北市府環保局屢次接獲民眾檢舉,有廢水處理業者開著水肥車在轄內偏僻地點,掀開水溝蓋直接插管到水溝裡排放臭水,甚至有黏乎乎的油泥堵塞溝渠,環保局循線查出,以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男為首的濫倒集團四處流竄,多人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前科,是轄內令人頭痛的慣犯。

新北市調查處獲報蒐證發現,本案分成2大部分,其中之一是承包國內百貨美食街等廚餘油脂截油槽設備清洗維護工程的合格劉姓業者,理應將美食街每天產生的油菜渣、廢油泥過濾截流在除油室,定期交給合格廠商抽取清除,但為了省錢,涉私自轉包給僅能抽排水肥的廢水處理業者童男等人清運。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獲黑心業者插管水溝濫倒食品廢油泥。(圖/調查局提供)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獲黑心業者插管水溝濫倒食品廢油泥。(圖/調查局提供)

另外,有些餐飲業者、量販店與飯店,也直接找童男等黑心業者直接運走食品廢油泥節省成本。據悉,參照目前市場行情,食品廢油泥清除、處理費用為每噸約新台幣3萬元,但童男等黑心業者以每輛貨車1.5公噸到2公噸運量計算,每車次僅收3000元到5000元費用。

新北處報請士檢指揮偵辦,昨同步搜索廠商辦公室等10處地點,包括鬍鬚張在五股區的中央廚房,並查扣犯罪工具水肥車8輛、約談童男等15名被告到案。法院今(16日)上午召開羈押庭裁准;至於,環保工程、負責人,潘姓、蔡姓、王姓各以40、30、10萬交保,2名洪姓被告各以10、50萬交保,鬍鬚張洪姓副廠長則是以5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