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身障者常陷性騷+性侵危險 新北婦幼隊持續宣導性別教育

▲▼新北市婦幼隊宣傳性別教育,教導身障者遠離性騷及性侵危險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婦幼隊宣傳性別教育,教導身障者遠離性騷及性侵危險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警婦幼隊對於女性身心障礙者常遭到性侵害及性騷擾,成長過程中,普遍未能接受到完整的性別教育,通常不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內心的恐懼和無助更是常人無法體會的,婦幼隊特地前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唐氏症基金會辦理的新莊區中港小型作業所宣導性別教育,讓這些身心障礙者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新北市婦幼隊表示,身心障礙者,在照顧教養及生活起居上需要相當多的協助,如果又發生有關性或性別的問題,主要照顧者可能不知該如何去處理,且會礙於這類被害者在表達困難及描述被害情形不完整性的情況下更加手足無措,以致無法即時提供保護。

婦幼警察隊組長黃國龍表示,為了女性身障者能充分了解性及性別的相關觀念,特別使用洋娃娃布偶示範,哪些動作是屬於性侵犯或性騷擾;因身心障礙者的認知、記憶、語言及情緒均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以至於常造成被害後的證詞前後不一,無法很清楚有條理地描述,從員警來做宣導,使他們知道哪些動作是侵犯,在遭遇危險時大聲呼救,並清楚地描述出來,讓那些泯滅良心的加害者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

黃組長進一步表示,社會上存在很多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只是其中一部分,這些弱勢族群需要更多的關懷跟保護機制,他們的身體自主及性別平等權益跟大家一樣,絕對不能被忽視。婦幼隊強調,將主動持續前往更多弱勢族群宣導性別平等權益及如何預防被害,以建構更完整的婦幼安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