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宣布下架劣質微短劇! 1200個帳號違規遭處置

▲抖音。(圖/CFP)

▲抖音今(16)日發布《抖音關於打擊違規微短劇的公告》。(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短影音龍頭抖音平台今(16)日發布《抖音關於打擊違規微短劇的公告》(簡稱「公告」),公布近期累計下架違規微短劇共119部,處置違規推廣微短劇的抖音帳號共1188個。廣電總局也表示,未來將網路微短劇治理工作轉入常態化,會更加強規範。

據《澎湃新聞》報導,公告稱,抖音打擊違規低質微短劇,對於違規內容和行為存在的小程式或帳號,平台將引導整改。拒不整改的,將對違規的劇集、視訊和帳號進行處置,處罰類型包括下架違規劇集、刪除或屏蔽違規內容、對違規帳號禁言或封禁等。

上網,行動上網,在家,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短影音的未來正在興起,官方不得不增強規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公告提出,微短劇及其推廣內容、行為需符合以下要求:

一、不得含有宣揚不良價值觀、違反公序良俗的內容,包括鼓吹炫富拜金、渲染貧富對立、大肆描寫不正當婚戀觀。

二、不得含有色情低俗的內容,包括隱晦或直接表現性挑逗、性行為。

三、不得宣揚涉黑涉暴內容,包括宣揚以暴制暴、極端復仇的心理和行為,渲染血腥暴力,鼓吹黑社會犯罪。

四、不得發布劣質翻拍、惡搞、醜化民族英雄、歷史人物、經典文化作品的內容。

五、不得含有故意審醜、製造獵奇噱頭等博眼球的內容。

六、不得含有可能引發未成年人模仿的不安全行為、違反社會公德行為、不良導向行為的內容。

七、不得透過大量發布同質化的微短劇內容不當博取流量。

報導指出,自2022年12月發布第一期公告以來,抖音已發布共19期違規微短劇內容治理公告,未來只會增強規範。廣電總局自2023年3月至今,對抖音、快手、騰訊、B站、小紅書、好看影片等平台,累計清理低俗有害網路微短劇共35萬餘集。面對短影音崛起的未來,官方不得不增強規範的力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