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催繳簡訊詐騙又來了!網址沒「gov」是假的 公路局籲別點開

▲彰化田中女子15天收64張罰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交通罰單催繳詐騙簡訊頻傳。(示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詐騙猖狂,公路局近來接獲民眾反映,指收到交通罰款未繳簡訊催繳,網址「https://mvdiwgou.top/」或「https://mvdiagou.top/」,公路局提醒,詐騙連結網址千變萬化且逼真度很高,正確網址有「gov」,呼籲別點擊來源不明簡訊或網址,以免受騙。

公路局今(16日)表示,最近有民眾收到簡訊網址「https://mvdiwgou.top/」或「https://mvdiagou.top/」,連結疑似監理服務網,通知民眾有交通罰款未繳,經查該連結為詐騙網站,輸入任何資料皆會顯示假的違規資訊,誘使民眾利用該網站進行繳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局指出,目前已請各區監理所主動代替或協助民眾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封鎖該連結,避免更多民眾受害。

▲▼交通罰款催繳詐騙簡訊。(圖/公路局)

▲交通罰款催繳詐騙簡訊。(圖/公路局)

由於詐騙連結網址層出不窮,公路局表示,網址千變萬化且逼真度很高,稍有不注意有可能誤信連結正確性,特別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民眾如須查詢相關違規或汽車燃料使用費,請務必點選正確網址,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或下載監理服務APP。

另民眾也可撥打公路局用路人服務中心0800-231-035免費電話或向各監理所站求證;若為6都直轄市管轄交通違規,則可洽6都裁決中心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