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提藍白「1區1立委參選人」 張其祿不認同曝「下周定登記」

▲張其祿、賴士葆。(合成圖/記者湯興漢、屠惠剛攝)

▲張其祿、賴士葆。(合成圖/記者湯興漢、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達成「藍白合」共識,決定兩黨共同組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兩黨推薦的立委候選人,讓部分選區有藍白對決的立委參選人尷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6日)表示,上面都整合了,下面不整合很奇怪,所以他認為立委最好單純化,藍白「一區一個」,才能確保國會要過半。但賴的對手、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自己下周一定會登記參選,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包括賴士葆、張其祿及民進黨王閔生等。然藍白昨發表的六點合作共識,其一是「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對此,賴士葆16日受訪表示,有名嘴提議,國民黨可以大方一點,政黨票一票國民黨,一票民眾黨;國民黨安全名單12席,民眾黨則8至10席,如果藍多給白一席,某程度是善意,可用這樣來交換,而區域部分是否可「單純化」,每個選區藍白推出一人就好。

賴士葆說,據他了解,國民黨中央有告訴他們,這一部分還沒有處理到,而按照民眾黨說法是要尊重各立委候選人,若要選到底就尊重,不見得都要整合。

但賴士葆認為,不整合很奇怪,上面都整合了,下面不整合,到時候怎麼輔選?以現在來說,藍軍或白軍候選人,例如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藍所有縣市首長,包括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可以去輔選。

賴士葆也說,同樣地,高雄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李眉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可以去輔選,只是對於桃園第五選區國民黨呂玉玲、民眾黨賴香伶若沒有整合,要怎麼輔選?會打架、違和,所以最好方式是,不管柯侯或侯柯,大家遵守在這主旋律下,立委最好單純化才好,一區一個,才能確保國會要過半,不要有任何閃失。至於用什麼方式跟張其祿整合?賴士葆表示,他都可以。

不過張其祿受訪則表示,民眾黨作為獨立自主政黨,不可能沒有區域立委提名人,也不可能因為上層結構整合,完全不提區域立委。民眾黨2020年選舉提18人參選立委,這次只提11人,且藍白選區可能有競合關係的也只有七區,不可能因為這樣原因,全面退讓,也不合理,對一個政黨長期自主發展也不利。

媒體追問,意思是下禮拜一定會登記參選?張其祿回應,「那當然我們是一定的」,其實區域立委的部分,應該不會有什麼改變,因為認真講,「我們現在不可能進行任何整合,坦白說也不合理 」,這些選區就是各自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