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晚間驚傳「卡船」!渡輪受困景觀橋下1小時

▲▼高雄市願景橋有渡輪卡住。(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有渡輪卡在景觀橋下。(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15日晚間發生船隻撞橋的意外,渡輪「旗福一號」經過景觀橋下時,因不明原因撞上橋底,導致整艘船卡在船下動彈不得。輪船公司得知消息,立即派人前往處理。至於詳細案發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確認沒有立即危險,且輪船公司已派人處理當中,因此交由轄區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協助處理。經過一番救援,目前渡輪已成功撤離,不過為了避免危險,現場還是拉起了封鎖線。

對此,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龍李坤表示,15日傍晚5點多,旗福一號停靠鼓山1號船渠碼頭,因港內瞬間風勢過大,影響迴旋裕度,導致船隻頂部船架卡滯景觀橋底部,經站務人員處理,該船於6點10分在自身動力及支援船舶協助下順利拖離。

龍李坤表示,本次事件排除機械因素,後續將爰為案例,提醒船長靠泊碼頭時應注意港內風勢等環境因素,避免類案再生。

▲▼願景橋發生渡輪卡住的意外。(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