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原民族語戲劇競賽 台東縣榮獲幼兒園組第一名

▲族語競賽冠軍南王國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族語競賽冠軍南王國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決賽於日前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活動中心大禮堂盛大舉行,來自各縣市共計36隊好手齊聚一堂,台東縣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獲得幼兒組第一名殊榮,鄭孜呈小朋友並獲得幼兒園組最佳男主角、知本國中則獲學生組第6名的佳績。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今年度的這屆決賽首次創立幼兒園組競賽,台東縣南王國小附設幼稚園演出時向大家介紹卑南族除穢迎新年的傳統文化,其中在舞臺上表演分享禮物的可愛模樣,更是融化全場觀眾的心,這些小小演員們帶來了可愛而專業的演出,以生動自然的演技取得第一名。團隊中年僅5歲的鄭孜呈小朋友,更是不畏2千多人的大場面,在舞臺上盡情發揮,獲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勇奪最佳男主角。

▲族語競賽冠軍南王國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族語競賽知本國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另外,台東縣立知本國中的代表團隊,在學生組競賽中表現出色,他們經過精心準備和磨練,以原住民族人與漢人族群之間從文化衝突至彼此尊重的劇情,搭配學生們優秀的演技,更為忠實呈現當時時空背景,不惜扣分代價,部分以非族語語言(台語)呈現,仍舊成功獲得第6名的佳績。不管是在衝突時的咆哮及爐邊部落會議嚴肅的氣氛都營造出專業演員的水準,這個榮耀成績不僅是對他們個人努力的認可,也是對台東縣卑南族族群歷史的展現和推廣。

原民處指出,台東縣的參賽者備受全國隊伍所肯定,所有代表參與決賽的團隊與個人,在這次競賽中表現出色,為原住民的族語文化傳承作出了重要貢獻,不但是大家不懈努力和熱情的體現,也是對台灣多元文化的支持和宣傳,希望能繼續努力推動族語戲劇的傳承和發展,並帶來更多精彩地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