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錢討不到逆子46刀弒母!刀刀見骨 二審遭判無期徒刑

▲▼             砍人,殺人,刀子,情殺,砍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持菜刀狂砍母親46刀,殺害母親。此為示意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2021年底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件,33歲的曾姓男子罹患精神疾病,他因為向重度身障的母親索討金錢遭拒絕,憤而持菜刀狂砍母親46刀,刀刀見骨,砍死母親。曾男犯後還辯稱「媽媽身上有黑影」!一審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15日將他判刑18年,並強制治療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曾男與當時63歲的母親同住,母親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至於曾男則是罹患精神疾病,常有幻聽、幻想及重度憂鬱的症狀。案發於2021年12月初,清晨6點多,曾男向母親索討金錢但遭母親拒絕。

曾男勃然大怒,拿出廚房17公分長的菜刀,朝母親狂砍。曾男下手凶狠,刀刀見骨,砍到顱骨外露、頂骨破損,另外左耳、鼻部與右手等處遭銳器砍傷,總計46刀,母親大量出血慘死。而曾男犯案後,竟跑到陽台大聲呼救「救命,快救我媽媽」,當時瀕死之母親也竭力求救。鄰居打電話報警,警消人員到場將傷者送醫,但仍不治身亡。檢警偵訊時,曾男精神不穩定,還說出「媽媽身上有黑影」,所以才會狂砍母親的話語。檢方最後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審將曾男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於15日宣判,高院考量曾男的病情,改將曾男判處有期徒刑18年,並令入相當處所強制治療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