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午後雨區擴大!今年最強冷空氣接力 連3天探10℃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秋最強冷空氣將報到!中央氣象署觀測,今天(15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雲林縣虎尾的16.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中午前後鋒面快速抵達,中部以北、東半部短暫降雨,晚起鋒後乾冷空氣緊接南下;周五晚至周六晨部分沿海及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左右,周六入夜至周日清晨部分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左右。

▲▼寒流,低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四午後變天,越晚越冷。(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一些,預估北部23-26度,東半部23-27度,中南部28-29度;清晨各地較涼,低溫18-21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李孟軒說,周四上午天氣較穩定,下半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降雨;這波冷空氣強度比上一波強,有機會達到冷氣團,持續至周日清晨,預估周六清晨和周日清晨是最低溫時間,因有些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有機會12度。

李孟軒表示,這波偏乾冷,周五起各地轉多雲到晴,僅東南部有零星降雨,中南部高溫可達25-27度,日夜溫差較大;周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或冷氣團減弱,到下周二各地維持多雲到晴,花東有零星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四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北海岸、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氣溫略回升,北台灣仍偏涼,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吳德榮指出,周四中午前後鋒面快速抵達,中部以北、東半部短暫降雨,晚起鋒後乾冷空氣緊接南下,降雨漸停,氣溫驟降應注意;周五至下周二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周五清晨冷,白天陽光下舒適,各地皆在20度以上,入夜輻射冷卻加成,再快速轉冷。

吳德榮提醒,周五晚至周六晨直接挑戰大陸冷氣團定義(台北觀測站≦14度),部分沿海及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左右;周六白天陽光下舒適,入夜至周日清晨仍很冷,再度觸及冷氣團定義,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仍在10度左右;周日白天起至周二乾冷的大陸氣團逐漸變性,氣溫逐日回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仍偏涼微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