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還沒用完就變黑?內行人曝神招:放5天仍翠綠

▲▼             。(圖/)

▲網友使用玻璃罐密封九層塔,延長保存期限。(圖/擷取自Facebook)

圖文/CTWANT

在台灣料理中經常能看見九層塔的身影,也是不少人愛用的提味食材,但好用的九層塔因為不耐放,經常容易枯萎、發黑,就有一名網友在FB社團分享簡單保存妙招,只利用一個隨處可見的物品就能保持新鮮,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九層塔買回家後不要洗、不要過水,直接放在乾淨的玻璃瓶或是塑膠袋裡面封緊,且不要接觸到空氣,直接在常溫存放,保存5天以上都沒問題,但要記得在密封之前,確認九層塔是否新鮮且保持乾燥,若買回來的九層塔有水氣,可以先用電風扇吹5分鐘或是用餐巾紙餐擦乾,藉此延長保鮮,同時他也提醒,自種九層塔就要注意有沒有開花,有開花就要剪掉和趕快食用,如果任由花開的話九層塔就會枯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網友回應曾有位菜販跟他分享保存妙招,只要把九層塔放進透明塑膠袋裝滿空氣後綁起來,讓九層塔不要堆疊在一起,同時注意沒有水分,冰起來後可以保存長達一個禮拜,除此之外,更有網友提供冷門方式,若是九層塔還保有莖葉,可直接放入杯內加水並用塑膠袋蓋著,直接放進冰箱冷藏,可保存1至2週,在這期間要記得換水、拔掉爛葉子,同時香菜留根一樣可以採用同樣的保存方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長知識了,我每次買九層塔,第二天就黑了,都還沒用到就進垃圾桶,心好痛~」、「感謝分享,九層塔超難保存的」、「我一直以為種稻開花是長得很好的意思」。

延伸閱讀
噁爆!夜市買醬板鴨「吃到蛆」 投訴竟被嗆:吃了又不會死掉
鐵飯碗生鏽!他驚「年輕人不想考公務員」 網揭關鍵原因
測速照相快門閃不停!台七乙「星光大道現場」曝光 網笑翻:一堆人中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