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區間車突冒黑煙!300旅客緊急換車 疑馬達線圈燒損

▲▼台鐵區間車冒出黑煙停駛。(圖/讀者提供)

▲台鐵區間車冒出黑煙停駛。(圖/讀者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一列4232次北湖往蘇澳700型區間車,今天晚間發生故障,車廂冒出黑煙,列車行駛至汐止站後停駛。台鐵局表示,該列車疑似因馬達故障,300名旅客換乘其他列車;初步檢查,研判是第一轉向架第二馬達線圈燒損造成接地,拖回新竹機務段後將詳細檢查。

台鐵今(14日)一列4232次區間車行駛至汐止站時,車廂突然冒黑煙,列車後續區間停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該區間車疑似是牽引馬達異常致編組不出力,為維行車安全,台鐵局立即停駛該次車,並安排旅客轉乘後續176次及2204次。異常原因由運安處調查中。這次事件未影響其他列車,總計影響本次車旅客300人。

根據台鐵初步檢查發現,車輪轉動正常且無異音發生,初步研判係第一轉向架第二馬達線圈燒損造成接地,該區間車將回到新竹機務段後詳檢後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