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侯柯、柯侯配? 徐旭東:對藍白合有信心「合作才會贏」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開幕式今(14)日上午10時在南京舉行,兩岸共有1千多人參加,台灣重量級企業家參與。除了聚焦兩岸經貿發展,談及台灣選舉話題,如何看待「藍白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樂觀其成,兩岸一定要合作才就更進步,至於問到支持「侯柯或柯侯配」,徐旭東則說對「藍白合」很有信心,要贏就得合作。

▲▼ 徐旭東、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峰會聚焦兩岸交經貿發展交流與合作展望,台灣許多重量級企業家也參與,對於台灣選舉話題幾乎無所不談,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藍白一定要合,不合就沒得選,等於讓民進黨勝選。

今年上半年傳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有意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他今日接受媒體採訪,終於明確表態,當問到對「藍白合」看法?徐旭東說,「這個問題很深刻!」

徐旭東說,「兩岸之間包括在台灣的選舉都跑不掉這個題材,就是兩岸要合作,相信現在台灣的民調也非常高,要兩岸合作,要兩岸更進步,這個是絕對的,所以以這個角度(藍白合)講,很好。」

問到是否支持「藍白合」?徐旭東說,「『藍白合』當然支持,任何的事情我都支持。兩岸之間的關係要加強,要更好,因為全世界企業經濟的競爭太惡劣,大家都要努力。」

徐旭東也樂觀其成「藍白合」,如果要贏就是要合作,並且對於最後民主選舉也非常有信心,至於支持「侯柯配或柯侯配?」話鋒一轉,他則說,「這個問題太深,我沒有能力講這個。」

徐旭東說,整體來看,「任何的配」就是要兩岸合作,兩岸向前走,同時對於馬前總統明天早上10點見證「藍白協商」,認為是非常好事情。

▲▼ 徐旭東、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邁入第十年,也是疫情之後人數、規模最大一次活動,由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代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宣讀賀信,並且發表欉要講話。兩岸與會人員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新聞局長陳斌華、海峽會會長張志軍。

台灣與會嘉賓峰會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秘書長尹啟銘、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前任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工商協會理事長苗豐強、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