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出一堆包卻笑了!「沒婚禮會後悔?」過來人搖頭:幸好有辦

▲▼新娘,婚紗,伴娘,結婚,婚禮,白紗。(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婚禮是不少女孩一生的夢想,但現在許多年輕人都不辦婚禮。就有網友好奇問「沒辦婚禮的已婚女孩」,有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話題引發熱論。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會後悔當初沒辦婚禮嗎?」說他很要好的朋友感情狀態相當穩定,可能後年結婚,但不打算辦婚禮,只登記、拍婚紗就好,主要原因則是前陣子親人生病過世了,「最重要的親人已經無法參與她的人生大事,似乎也不用特別辦婚禮邀請大家。」

對於友人的選擇,原PO也認同,換做自己可能也未必會辦,可有其他朋友認為,畢竟是人生大事,還是可以好好籌辦,「想問問女孩兒們,有人結婚後,後悔當初沒辦婚禮嗎?還是覺得辦婚禮的錢拿去度蜜月比較實際呢?」

貼文一出,就有人直呼,「我常聽到是辦了後悔的,早知道省下來的吧啦吧啦」、「再讓我選一次一定堅持不辦」、「我男生,我把多年存的錢全用在買房子和裝潢上了,沒有辦婚禮,我和老婆一點都不會後悔」、「沒辦婚禮,非常感謝這個決定」、「建議辦婚禮的錢拿來養小孩實際。」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網友反而持相反意見,「也算是一種磨合的過程,不少人在籌備婚禮時發現,原來對方不是對的人」、「婚宴跟親友拍了好多開心的合照,包含現在已經過世的奶奶,沒有後悔」、「平常朋友們也很難約時間,大家因為你的婚禮,而在一起碰面慶祝吃頓飯,是個很棒的經驗」、「沒拍婚紗,只辦家宴+婚攝、新秘,拍了最後一張的全家福,後來長輩過世才覺得幸好有辦。」

其中,還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結婚當天狀況超多,包括忘記買簽名簿、沒有多準備紅包袋、預備桌不夠坐、好友喝醉到處亂抱人等等,還整個超出預算,因此當初也後悔辦婚禮。但他話鋒一轉,「很多年後,那天尷尬的婚禮變成有趣的往事,大家說起這一天都在互相吐槽,但是最後都是笑笑的」,直呼「辦婚禮就和環島一樣,不做也不會怎樣,但做了很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