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黨協商「前主席不宜介入」 藍黨團:有共識後再當見證較恰當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向「藍白」拋採全民調,共推一組總統參選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下次若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希望邀馬英九當見證人。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表示,現階段是政黨協商,國民黨應由主席朱立倫主談,前主席(指馬)不宜介入,待藍白協商有共識,馬再當見證,就非常恰當。

▲▼國民黨團召開「回應『邀請馬前總統當見證人』新聞報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左起)、曾銘宗、吳怡玎14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回應『邀請馬前總統當見證人』新聞報導」記者會,立委吳怡玎表示,今天有媒體調查結果,有6成6民眾認為藍白合應考慮政黨實力,而非候選人彼此間民調結果,而該份民調中有高達2成覺得只需考慮政黨實力,相較於認為只需候選人民調的,只有1成2。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要感謝馬英九對藍白合的關心,但回到政黨協商現階段,國民黨團認為應由朱立倫負全責;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離任後,都做了相當的示範,而現階段前主席不宜介入,待藍白合有共識後再邀馬來參與,更加恰當。目前只剩一兩天,藍白相關協商事務非常繁忙,國民黨團希望由兩黨主席負全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假設藍白整合成功,有個見證場合,再邀馬英九來參加,非常恰當與合適,但談的過程中,若請馬來見證,執行上會有重大困難,因為主談的是政黨主席,馬若在場,是否能表示意見?若不行,就是不尊重、不尊敬馬,然若馬想表達意見,這又非馬的權責範圍,所以國民黨團具體建議,是藍白合有共識後,邀請馬當見證,非常恰當。

至於藍白合,曾銘宗則拋個人的三點看法:第一、真心希望能整合成功;第二、希望是政黨實力,這是考量全民調時,要有一定權數,例如政黨實力跟候選人民調各佔50%;第三、真實民調,是由主流媒體做的,且長期在做的。曾12字總結,「真心整合,政黨實力,真實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