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會見劉兆玄一行 期許兩岸和平拚經濟「風雨之後見彩虹」

▲▼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第十屆、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劉兆玄一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王滬寧會見劉兆玄一行。(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開幕式今(14)日在南京舉行,上午九點,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率領台灣嘉賓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談到兩岸經貿發展,王滬寧希望峰會雙方能相向而行,強調「風雨之後見彩虹」,比喻兩岸要克服困難之後就是新的起點,並且提出三點期許,兩岸一起把經濟的橋搭好,攜手前進。

本屆兩岸企業家峰會是疫情之後,規模最大、人數最多一次峰會,也是王滬寧首次出席該大會。大陸方面與會人員有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新聞局長陳斌華、海峽會會長張志軍:台灣方面與會嘉賓有峰會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秘書長尹啟銘、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前任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工商協會理事長苗豐強、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等人。

王滬寧首先指出,峰會已經10年不算太長,10年來峰會積極推進兩岸經濟和產業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特別在座各位,特別是我們台灣的企業家們,都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王滬寧說,大家也知道,經過疫情發生以來帶來了一些挑戰,外部環境變化也帶來一些新的問題。我們一些企業生產經營遇到了一些困難,在大陸的台商台企也碰到一些新的問題。

▲▼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第十屆、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劉兆玄一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舉行十週年 。(圖/記者任以芳攝)

王滬寧表示,「俗話說風雨之後,見彩虹,現在是新的起點,要經過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我們就會有新的起點,新的起點是需要順時加強合作,把握新機遇,共謀新發展。希望峰會雙方能夠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進一步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來。」

王滬寧提出三點期望,第一,兩岸交流互建,共謀發展的平台建設。第二,要把兩岸經濟產業融通發展的趨勢發展。第三,要把兩岸經濟互利雙贏的快速恢復,來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的融合發展,兩岸經濟產業合作的橋越做越好,讓和平發展的路,越走越廣。

劉兆玄說,今年是兩岸企業家峰會10週年,那就是第一次我們的年會在永久會址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來舉辦,意義非凡。台灣方面,為了慶祝10週年,特別邀請各大工商團體的理事長以及200多位的企業家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