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小便痠痛」求救!聽醫生建議狂灌水 尿出0.5公分結石

▲▼女子「小便痠痛」求救!聽醫生建議狂灌水 尿出0.5公分結石。(圖/翻攝自臉書/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

▲婦人尿出0.5公分的結石。(圖/翻攝自臉書/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名50歲婦人自認飲食正常、無不良習慣,不料近日下腹疼痛,解尿時也有痠痛感,因此到醫院求診,結果一照X光才發現膀胱處有1顆0.5公分的結石。後來在醫生建議下,女子每天多喝水,才終於將結石碎片順利排出。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腹膜透析室主任林軒任在臉書粉專「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貼出照片,稱不久前門診有一名50歲婦人上門求診,稱自己腰痛多日,但最近一兩天演變成下腹疼痛,小便也有痠痛感,擔心是泌尿道感染,因此上門求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軒任替她驗尿後,發現尿液沒有感染,唯獨顯微鏡下觀察出血尿,因此拍了X光進一步檢查,才意外發現一顆大約0.5公分的結石。

當下婦人非常詫異,因為她自認飲食正常,沒有不良習慣,但林軒任指出「其實1/5男性和1/10女性都有機會得結石,40-60歲是好發族群。」

林軒任告訴婦人,結石已經在膀胱,自行排出的機會很大,建議這陣子多喝水,每天水量至少要超過1.5公升。

婦人從善如流,過了2天,果真從馬桶裡撈起結石碎片,還特地回診報告「昨天我尿尿時忽然感覺到一陣疼痛,然後就聽到一點點聲音在馬桶,低頭看才發現是一個黑黑的結石!」

林軒任笑說,婦人很可愛,還特地把結石拿來給他看,所以他特別把照片放上網跟大家分享,「下次大家尿尿時候,如果忽然聽到『噹』的聲音時,不妨低頭看一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