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沒看過總統用全民調決定」 郭正亮疑:我印象中都是啊

▲▼郭正亮(圖/資料照)

▲前立委郭正亮。(圖/資料照)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藍白合僵局,前總統馬英九表態贊成全民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3日則召開記者會解釋全民調需要注意的重點,但他也直言,「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國家、政黨的總統是用民調決定。」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疑惑表示,「印象中每次都是用全民調啊!你是不是搞錯啦?」

郭正亮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聽到趙少康講這話,他就覺得很奇怪,「我印象中都是全民調決定啊,你是不是搞錯啦?」他提到,別的國家都不是全民調決定,他同意,因為別的國家不是黨員投票就是開放初選,但台灣選民容易被「買」,黨員初選買票的人頭黨員一堆,像英、美這樣進步的民主國家哪有這種現象。

郭正亮指出,問題是台灣每個政黨都試過,「黨員初選買票買得東倒西歪」;而開放初選,民進黨跟新黨都辦過一次,遊覽車也動員得很誇張。他坦言,台灣的民主素質不夠,不論是黨員投票或開放初選,歷來都是金錢介入嚴重,所以最後大家都用全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