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縣全運會選手才創歷年佳績 今陳情:說好的補助代金呢?

▲▼說好的補助代金呢?竹縣全運會選手才創歷年佳績 今前往陳情。(圖/新竹縣體育會提供)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前排左1)前往縣府陳情,指控教育局扣下補助代金。(圖/新竹縣體育會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全運會補助代金去哪了?」由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代表竹縣全運會選手前往新竹縣政府陳情,日前由台南市政府補助新竹縣參賽選手的補助代金下落不明,直到賽事結束後至今仍遲遲未發放,讓原本經濟就拮据的體育選手們士氣嚴重低落。

田耕豪表示,體育選手們一直以來都是弱勢,從練習、運動規劃、培養都是自行掏腰包的多,受傷更是在所難免,往往醫療、復健等種種開支都是家長們、選手們自行負擔。先前才發生參加全運會初賽的新竹縣選手需自籌經費參賽的離譜情事後,沒想到在選手們拿下新竹縣歷年來最佳成績「5金3銀6銅」後,竟然還有補助代金「下落不明」的誇張事件。

▲▼說好的補助代金呢?竹縣全運會選手才創歷年佳績 今前往陳情。(圖/新竹縣體育會提供)

▲教育局局長楊郡慈(前排左2)接下陳情信,解釋相關經費無法在賽前撥補,目前正進行補助作業中。

「教育局欺上瞞下、隻手遮天!」田耕豪表示,今年10月21日至26日在台南市舉辦全運會,台南市政府為獎勵所有參賽選手,補助全運會代金每人每日400元(含雜費200元及住宿費200元)。教育局早在賽前也已經請所有符合請領代金資格的選手簽署清冊,但這筆總金額56萬2000元的補助代金,至今遲遲未發。

田耕豪辛酸的說,政府沒有金援支持選手就算了還扣下補助代金,自己身為理事長,不僅無法對選手交代,更對縣府漠視選手的作法感到羞愧。

「拍照搶第一,補償排最後。」他說,日前教育局才要求,讓選手們簽具單據並印領清冊,這份資料在賽前就給台南市政府核銷請領補助,台南市政府在賽前也已將補助代金發放給各縣市,其他縣市選手在賽前就領到了款項,唯獨新竹縣,先是在10月6日、舉辦全運會說明會當天,教育局公開表示「不發放補助代金給所有選手」,後來又再全運會期間再次重申「不發放代金」。

田耕豪氣憤的說,新竹縣選手今年才打破歷屆紀錄,奪下「5金3銀6銅」的佳績,教育局更大肆宣傳,「簡直諷刺、哪來的臉?」他痛批教育局,不發放補助代金已經很離譜了,賽間還讓選手疲於奔命自己到處找便宜的住宿更是荒謬到極點,楊縣長口口聲聲說支持體育,卻放縱下屬百般刁難,這筆本來就該給的補助金,卻讓選手們像乞丐一樣不斷討要,簡直踐踏選手尊嚴。

田耕豪今日帶領體育會成員一同到縣府遞交陳情書,一起到場聲援的還有新竹縣體育會網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永清、新竹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新竹縣議員鄭朝鐘、歐陽霆、蔡蕥鍹、立委參選人曾聖凱等人。

新竹縣教育局楊郡慈也作出說明,由於要按實際參賽日數請領補助,相關經費無法在賽前撥補,包括桃園市、台北市都和新竹縣一樣,正進行補助作業中。她說,縣府在10月12日就依照規定的補助基準對補助做出決議,對於造成誤會感到遺憾,未來會繼續與縣體育會持續合作及溝通,攜手為竹縣體育發展攜手續創佳績!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