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恐堵塞!大巨蛋測試賽「不開放地下連通道」 蔣萬安:亞錦賽評估

▲▼蔣萬安,王泓翔。(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18日將進行1.3萬人壓力測試賽,但備受爭議的80米地下連通道卻不開放測試,引發台北市議員質疑,並擔心屆時恐造成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交通堵塞。對此,體育局回應,18日測試賽以捷運站4、5號出口為主,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待測試賽結束後,再評估是否在亞錦賽開放地下連通道。

蔣萬安13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關心測試賽會不會開放地下連通道?蔣萬安原稱「會」,但一旁的體育局長王泓翔卻說「預備賽不會」,使簡舒培批評,當初設置地下連通道,就是不希望散場人流跑到地面上,造成周邊道路交通阻塞,但預備賽卻未開通此廊道,可預期屆時交通將大塞車,究竟何時要測試地下連通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也質疑,大巨蛋為封閉型場館,可容納4萬人以上,但為防範南韓「梨泰院」事件再發生,市府對於人潮疏散有無規劃?萬一停電導致空調停擺,場內如何預防窒息風險?天團Coldplay於12日晚上結束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的8萬人演唱會,未來若大巨蛋滿場且加上周邊人潮,恐也有8萬人,市府何時才要測試地下連通道?難道要等到有2萬、3萬、4萬名觀眾時才開放嗎?

蔣萬安回應,有關人潮疏散計畫,會視18日預備賽狀況做檢討,主要是看民眾在地面上疏散情形;而連結國父紀念館的通道並非逃生避難通道,逃生避難通道都已規劃,並送內政部審查核准,預計18日壓力測試賽後,評估是否在亞錦賽開放地下連通道。王泓翔也說,此次主要疏散出口以捷運站4、5號出口為主,依照原規劃做地面疏散。

▼大巨蛋忠孝東路地下連通道。(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大巨蛋忠孝東路地下通廊。(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