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測試賽門票「黃牛猖獗」 蔣萬安:研議實名制或先登記後抽籤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將於18日展開首場萬人壓力測試賽,但10日中午開放免費索票,90秒就秒殺,臉書上立刻出現黃牛高價販售票券,而台北市警察局則於當天查獲4人到案,除了沒收門票外,再依《社維法》函送法辦。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3日表示,針對黃牛票行徑,考慮未來取票採「先登記後抽籤」或實名制。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蔣萬安13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洪婉臻詢問,近期新聞都是1.3萬壓力測試賽門票秒殺,蔣萬安身邊有無人去搶門票,有沒有搶到?蔣萬安回應,自己沒有搶票,但周邊的人有些搶到、有些人沒搶到,且人數僅是「少部分」,「比較多人很難搶到票」。

洪婉臻提及,至今都還有很多人留言,求割捨大巨蛋測試賽門票,自己之前針對文化局黃牛票作為關心好多次,當時也有告訴體育局長王泓翔,大巨蛋測試賽會遇到此問題,現在果真遇到了,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有什麼因應作為。蔣萬安說,當天發現販售黃牛票的惡劣行為,警察局就已抓到4案。

洪婉臻質疑,之前有許多議員關心黃牛票,結果還是發生了,目前不可以全部依賴警察局查緝,到底防範措施為何?且部分民眾懷疑票券難搶,是不是有人藉由AI系統進行搶票,現在隨便上網查詢,就可發現AI代搶費用每張約1000元至3000元,這究竟算不算黃牛?倘若未來舉辦亞錦賽,會不會再發生亂象?

蔣萬安回應,AI系統算是黃牛,針對惡劣黃牛票行徑,未來取票規劃部分,現在正在思考許多方向,包括「先登記後抽籤」等方式。最後,洪婉臻說,希望北市府可以給予具體作法,否則現在充斥諸多搶票機器人程式。

隨後,民眾黨陳宥丞也質疑,網友說蔣萬安震怒,但現在只抓5件黃牛,網路上卻有上百個黃牛繼續賣票,批評蔣萬安顢頇,建議接下來亞錦賽應使用「實名制」,並多加利用台北通。對此,蔣萬安也說,台北市政府也會來研究實名制等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