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未簽「不落跑承諾書」 綠議員:步上朱韓侯腳步變「落跑第四代」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次世代百大人物,且被稱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13日要求蔣萬安簽署「不落跑承諾書」,批蔣萬安如果不簽的話,代表步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腳步,成為「落跑第四代」;而蔣萬安最後則笑笑地喊「謝謝」,並未簽署該承諾書。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蔣萬安13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林延鳳詢問,報告中的市政規劃時程是4年或8年?蔣萬安回應,有一些是4年,有些可能超過8年;林延鳳再問,蔣萬安選前承諾社宅要5萬戶,現在又說4.8萬戶,但只見專案報告內容多數為預估值,到底社宅能不能在8年蓋到5萬戶?蔣萬安並未正面回答,僅說這是目標,就是朝多元方式興辦可負擔的住宅。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延鳳持「不落跑承諾書」欲給蔣萬安簽,但蔣萬安直至最後都未簽署。(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面對蔣萬安的回應,林延鳳痛批「就是不敢承諾」,並提及蔣萬安曾獲《時代》評為未來可能總統候選人,且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榮譽教授小笠原欣幸預測,中國大陸會在2028年全力支持蔣萬安選總統,儘管蔣現在強調有8年市政規劃,但「到底2028年會不會去選總統?」蔣萬安則說,自己才當台北市長快要一年,「不需要這麼想幫我找工作啦!」

此時,林延鳳拿出已經準備好的「不落跑承諾書」給蔣萬安,認為蔣萬安很多政策規劃8年,如果簽的話,她會給蔣拍拍手、代表蔣敢承諾不落跑,但如果蔣萬安不簽,就代表蔣萬安在當第一任市長,同時在想未來要選總統。

而林延鳳拿著「不落跑承諾書」走上備詢台,蔣萬安則說,「我覺得在議會接受妳的質詢,關心市政很好,怎麼這麼想要我離開?」林延鳳稱,自己沒有要蔣萬安離開,反而希望蔣繼續連任,只是如果蔣萬安不簽,就代表在第一任期時,可能想著2028年要選總統。

林延鳳批評,「過去有朱立倫、韓國瑜、侯友宜,如果你步上他們腳步,就是變成『落跑第四代』,而不是蔣家第四代而已。」不過,蔣萬安最終笑著喊「謝謝、謝謝」,直到最後都未簽署林延鳳的「不落跑承諾書」。

不過,事後小笠原欣幸發聲明表示,自己從未評論過蔣萬安未來的走向,應屬林延鳳的誤解;而林延鳳稍早也說明,經釐清後,是為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所述,而非小笠原欣幸,造成教授的困擾,謹此更正並向小笠原致歉。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