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颱風「鯉魚」最快今生成 模擬路徑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最新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二晨發展為輕颱「鯉魚」;最新歐洲模式未來10天的系集模擬路徑,其或迴轉或西進,非常分歧,但離台皆很遠,無侵台機率。氣象專家林得恩則指出,最快在今日、周二就會成颱,評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圖/翻攝JTWC)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周二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北台灣偏涼微冷,要注意添衣,中南部氣溫略降,仍多雲時晴,影響較小,今晚至周二晨部分沿海及平地的最低溫仍在15度左右。

▼最新歐洲模式未來10天的系集模擬路徑。(圖/翻攝weathernerds)

(圖/翻攝weathernerds)

吳德榮說,周三至周四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有短暫空檔,氣溫略回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周四下午另一波鋒面快速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短暫降雨,鋒後乾冷空氣緊接南下,降雨漸停、氣溫驟降。

吳德榮指出,周五起至周日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周五清晨冷,白天入夜輻射冷卻加成,再快速轉冷;周五晚、周六晨台北觀測站直接挑戰「大陸冷氣團」定義(低溫介於12-14度),部分沿海及平地的最低溫將降至11度左右;周六白天氣溫迅速回升,陽光下舒適,入夜仍偏冷;周日氣溫較周六再略升。

吳德榮分析,最新氣象署資料顯示,熱帶低壓在關島西南方海面,預計周二晨發展為輕颱鯉魚,未來5天向西北西移動,紅框則代表預測路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最新歐洲模式未來10天的系集模擬路徑,其或迴轉、或西進,非常分歧,但離台皆很遠,無侵台機率。

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臉書提到,熱帶低壓、TD19於菲島東方外海生成,評估最快在今日、周二就會增強為颱風鯉魚,成為今年西北太平洋海域所生成的第17個颱風,對我無直接影響。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