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員凌晨緊急救護「炒飯給患者吃」!超暖原因同仁讚爆:好樣的

▲▼消防員緊急救護「炒飯給患者吃」。(圖/翻攝陳姓消防員臉書)

▲消防員緊急救護「炒飯給患者吃」,原因同仁讚爆了。(圖/翻攝陳姓消防員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消防員12日凌晨出勤緊急救護,對象是獨居的72歲榮民,了解了對方的需求後,竟然直接在對方的家裡炒飯,超暖舉動曝光,讓許多同仁讚爆了。

陳姓消防員在新北消防局泰山分隊任職,12日凌晨接到一趟緊急救護通報,於是前往林口某處住宅當中,救護的對象則是72歲的退休榮民。

陳姓消防員到場時,榮民因為坐骨神經痛導致行動不便,因此大小便失禁,他幫忙換完尿布、擦完屁股,原先想將人送往醫院,不過卻被反問「看完醫生要怎麼回家」。

陳姓消防員經過了解才知道,送醫後需要家人幫忙接送,但榮民因為被子女放任不管,只能獨居在家,於是只能打消送醫的念頭。

▲▼消防員緊急救護「炒飯給患者吃」。(圖/翻攝陳姓消防員臉書)

▲陳姓消防員看了冰箱以後,決定炒飯給老榮民吃。(圖/翻攝陳姓消防員臉書)

陳姓消防員接著詢問老榮民的需求,原來對方是因為整天沒吃食物,導致餓到肚子痛,於是他打開了冰箱,查看還有剩什麼食材,最後則是做了一大盤炒飯出來,讓老榮民能夠飽餐一頓。

陳姓消防員不禁感嘆,以後他會對孩子好一點,也希望老了以後,附近的消防員能夠炒飯給他吃,回想起這段經歷,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原本以為把屎把尿擦屁股就已經很屌了,結果還做飯給患者吃!做飯給患者吃!做飯給患者吃!」

而這次奇妙的經歷曝光,不少同仁也留言狂讚,「視病猶親,好樣的!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按一個讚都不夠…感動到快哭了…我也一定要愛我善良的家人們」、「媽,我同學做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救護耶,他做飯給患者吃,還不拿好人好事代表」、「同學:你不錯喔~患者遇上你真的是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