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2波冷空氣強襲!準颱風鯉魚助攻「驟冷探13度」 最新路徑出爐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周2波冷空氣來襲,周五以後北部及東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3-15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12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偏多,冷空氣也持續增強,預估周一(13日)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同一周內還會有另一波更強冷空氣來襲,最低溫可能降到14度。另外,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擾動95W即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鯉魚颱風」,雖預估路徑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可能會間接增強冷高壓在台灣周邊的氣壓梯度,將使冷空氣威力增加。

中央氣象署指出,13日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全台各地及各離島氣溫會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8、19度,高溫則僅有20度左右,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約20、21度,高溫約27至29度;降雨方面,迎風面地區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降雨強度相比今天會稍微下降,但偶有較大雨勢,外出仍需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周三(15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周四(16日)鋒面通過,水氣再增加,隨後乾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到了周五、周六(17日、1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大;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此波東北季風性質偏乾、強度較強,目前顯示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後續是否有變化有待觀察。

▲菲律賓東方準颱風形成,恐將加成冷空氣威力。(圖/翻攝自Facebook/觀氣象看天氣)

▲菲律賓東方準颱風形成,恐將加強冷空氣威力。(圖/翻攝自Facebook/觀氣象看天氣)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擾動95W,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預計未來幾天有可能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根據模式預測,下周末可能會間接增強冷高壓在台灣周邊的氣壓梯度,將使冷空氣威力增加,預計17號以後北部及東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3-15度,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