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計程車車隊喊「取消酒駕吊照」 連同業也不挺:酒駕不值原諒

▲▼不滿違規記點,計程車駕駛赴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姿慧攝)

▲違停記點制衝擊職業駕駛生計,日前有計程車駕駛赴交通部抗議。(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有台中市有計程車隊打算11月17日上街頭,並提出6大訴求,除不滿違規記點、檢舉蟑螂等,其中一項取消酒駕吊扣駕照規定引起民眾抨擊,且連其他計程車駕駛也不挺,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今(12日)發聲明反對該訴求,強調酒駕是錯誤行為,不值原諒!唾棄此不當言論行為。

近日網路傳出一份「動員令」,稱為了顧飯碗,不得不出門,不滿立委換修法,號召官逼民反集會遊行,提出包括立委違憲亂修法,違規記點吊扣駕照違反憲法保障人民工作權,要求取消記點;另質疑科技執法是巧立名目吸百姓的血;痛批檢舉蟑螂沒有辨別是非能力,也沒有執法專業等6大訴求,不過因訴求中還要求取消酒駕吊扣駕照,則引發爭議和民眾抨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員令」中稱11月17日下午4點到6點將動員300輛計程車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遊行2小時,文末還署名台中直轄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陳春棟、台中市計程車駕駛人聯盟。

《東森新媒體ETtoday》日前曾向陳春棟求證,他澄清該張公告是某車隊所寫,當初確實有向公會提及「上街頭」一事,自己身為理事長也願意出面,但是內容自己卻還沒看過,竟就被車隊給發出去,訴求內部都還在討論階段,有車隊還沒給公會看過,就列為訴求還對外發布,已勸說該車隊「最好放棄遊行」。

▲▼有台中計程車訴求取消酒駕吊扣駕照引發爭議。(圖/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提供)

▲台中有計程車車隊訴求取消酒駕吊扣駕照引發爭議。(圖/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提供)

該要求「取消酒駕吊扣銷駕照」訴求連其他計程車同行也不挺,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今(12日)發聲明反對該訴求,強調酒駕是錯誤行為,酒駕行為不值原諒!有些人一次又一次的犯錯,所以不要為酒駕的行為辯解任何藉口理由,若有,任何團體為酒駕行為做任何的辯解,他們都不會認同,並表示唾棄此不當言論行為!

劉鴻樟表示,台中有某車隊團體的訴求,乃屬該地區車隊的行為,和其他任何計程車團體,沒有任何關聯,勿連結所有計程車團體。職業駕駛訴求需正當不得無限上綱試圖闖關其他不合理要求,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已經提出勸告撤除該項酒駕訴求 。

劉鴻樟說明,他們不支持台中某車隊團體的取消酒駕吊照訴求,破壞民眾對職業駕駛的錯誤理解,後來經過台中計程車職業工會理事長的解釋,他們的訴求並非取消酒駕吊扣駕照,而是因為酒駕吊扣為12年,工會的說法是希望修法為3-5年,但他們不允許有職業駕駛順藤摸瓜要求不合理的訴求,破壞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訴求的正當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