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爺級製毒師」返台當天就落網! 北台最大製毒團瓦解

▲基隆地檢署偵破2座第三級毒品喵喵製毒工廠,及貨櫃走私第二級毒品大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先前偵破2座第三級毒品喵喵製毒工廠,及貨櫃走私第二級毒品大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基隆地檢署年初在新北汐止與宜蘭兩地破獲「喵喵」製毒工廠,原料與成品等市值逾10億元,之後深入追查鎖定幕後金主、北台灣祖師爺等級的製毒師陳志強。陳在案發前突前往中國,潛藏2個月後以為風頭已過悄悄返台,殊不知迅速被警方掌握行蹤,返台當天就落網。

基隆地檢署今年4月在檢察官指揮下,分別在新北市汐止區及宜蘭縣壯圍鄉,破獲2座第三級毒品「喵喵」製毒工廠,合計起獲成品約430公斤,不法獲利近10億元,另還查獲國外貨櫃走私大麻420包,總重於280公斤,黑市價格逾7億元。

當時警方即逮捕5名犯嫌,包括周姓、詹姓製毒師,還有2人的指導師傅周男與江男,以及負責第一階段製毒的王男。檢方過濾5人手機發現背後有更大咖的犯嫌,卻因5人堅持拒絕透露而導致案情發展一度停滯。

《自由時報》報導,直到5月間桃園警方查獲摻有「喵喵」成分的毒咖啡包,循線追出40歲男子陳志強與販毒集團有關。檢方再依此逐一突破5人心防,才讓他們供出陳志強就是祖師爺級的製毒師,也是主導者。

陳嫌雖知全案獲起訴,但並不知身分已曝光,6月以為避完風頭搭機回台當天,就迅速被警方掌握行蹤,之後在基隆市一處檳榔攤落網,日前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的製毒罪追加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