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螢幕髒了「噴酒精、清潔劑」是大忌 正確清潔方式曝

▲▼酒精。(示意圖/記者戴若涵攝)

▲清潔電視螢幕時,該注意什麼?(示意圖/記者戴若涵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電器巨頭Panasonic提醒消費者,由於電視機常常吸附灰塵,清理時應留意正確的方式,避免使用不當的清潔方法對螢幕造成損害。

Panasonic官方網站建議,電視機容易產生靜電,因此容易吸附灰塵,但在清理過程中,千萬不要直接對著螢幕噴酒精或清潔劑,以免液體進入電視機內部導致故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避免使用衛生紙或濕紙巾擦拭,因其較粗的纖維可能對螢幕造成損壞。為確保螢幕表面不受損,也不應使用指甲或其他硬物去刮除髒汙。

至於如何正確清潔螢幕?Panasonic建議,清理前先關閉電視電源並拔掉插頭,以提高安全性。隨後,使用一塊不含化學劑的軟布,輕柔地擦拭電視螢幕,以清除表面的灰塵和髒汙。當遇到較難清潔的汙漬時,可以將水和中性清潔劑以100:1的比例混合,用軟布沾取後擰乾,再輕柔擦拭。最後,使用另一條乾燥的軟布擦乾水分即可完成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