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政府表揚社會處志工 林文華、洪淑卿50人獲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1日表揚志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1日表揚志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感謝屏東社會處志工無私奉獻,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今(11)日在潮州潮好玩幸福村舉辦「112年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志工日及表揚大會」,有50位志工分別獲頒資深志工獎、特殊貢獻獎、熱心奉獻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1日表揚志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1日表揚志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這次受表揚的有剛加入的新血志工,也有一、二十年豐富經驗的資深志工,不管年資長短,縣府都秉持著用人唯才,和志工一同推動志願服務。獲獎志工們陸續分享參與志工的動機。

潮州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林文華投入志願服務將近20年,服務範圍從恆春到潮州,一有時間總是自告奮勇前來館室支援,每次都是活力充沛、熱情的招呼民眾,面對小朋友更是有耐心,曾有位小朋友未能依規定將物品拆除歸位而鬧脾氣,他耐心和小朋友及家長說明及溝通,也引導家長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後來一家人開心的離開,對其專業服務備感讚賞及肯定,但他總是謙虛表示自己尚有不足,面對來自四面八方民眾的需求會虛心受教,也經常向志工夥伴學習,目的就是將自己所學及最好的一面回饋給民眾。

屏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洪淑卿,剛加入志工行列不久,運用踢踏舞專長,於值館時教導親子體驗踢踏舞,獲民眾好評,這次榮獲特殊貢獻獎,淑卿回饋表示當志工不只是服務,能和民眾同樂且教學相長,最大受惠的是自己,拓展其視野,也充實自己的生命。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鹽埔、九如、屏東、內埔、恆春設置社會福利綜合館,潮州有潮好玩幸福村,東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竹田文康中心,依館舍空間設計多元服務或共融遊戲場,由社工規劃提供從嬰幼兒到長者的全人照顧服務及方案活動,以推動育兒、青少年育樂、家庭互動、身障者療育、長者健康促進等政策,為維持服務品質及量能,志工是各中心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因著中心任務而有不同定位及服務任務,例如館舍值班服務、防暴宣導、弱勢家庭關懷、居家清潔青年志工及職人志工(踢踏舞、手遊教學)。

屏東縣社會處表示,志工來自各行各業,像是學生、家庭主婦、保險人員及公務人員等,運用業餘時間,投入志願服務。服務過程中,有機會認識新朋友,擴展社交圈;參與志工觀摩及學習課程,對於自我有更多的成長。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志工行列,相關諮詢可逕洽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及各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