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USR深耕雲林!展售小農產品 擬成立動植物檢驗中心

▲▼臺大USR雲林農夫市集今天登場,對於華梵停課推生命設計周引熱議,台大主秘王大銘認為,這是好想法「但要有完整配套」。(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今天登場,展售與推廣數十位雲林農民的產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在雲林持續推動USR計畫多年,今(11日)更在台大舉辦農夫市集,邀請數十位雲林農民將農畜牧產品帶入台大展售通路進行展售和推廣。台大指出,在生農學院主導的USR深耕計畫下,持續深耕植物醫生和動物醫生2大主軸,有效提升當地農業水準並創造更多產業價值,未來規劃成立動植物檢驗中心,將學生實習移至雲林。

台大響應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深耕計畫第三期,由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在雲林所推動的「攜手•雲林」計畫。台大USR社會責任計畫團隊已在雲林持續輔導多年,透過長期規劃與盤點雲林農民戶第一線問題,並佐以相符的關鍵項目來實現這些切地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今天邀請數十位雲林農民,參與在台大校園鹿鳴樓廣場旁舉辦的農夫市集,並將農畜牧產品帶入台大展售通路進行展售和推廣。包括台大主秘王大銘、生農學院院長林裕彬、食品科技研究所所長潘敏雄,以及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等人到場參與。

▲▼臺大USR雲林農夫市集今天登場,對於華梵停課推生命設計周引熱議,台大主秘王大銘認為,這是好想法「但要有完整配套」。(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今天登場,台大主秘王大銘(左二)、生農學院院長林裕彬(左一)等人到場參與。(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主秘王大銘指出,台大和雲林有很深連結,除了生農學院深耕當地,包括USR計畫中成立農業育成中心,以及動物醫院與畜牧業結合,以及食安等方面合作,讓台大往外走,讓師生善盡社會責任,與在地結合並進行各層面合作。

林裕彬則表示,台大USR深耕計畫已持續多年,和農民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在地學習、新技術培育、農業管理,以及食農教育的知識來源與實作經驗,陪伴著農民一起成長。這次雲林農夫市集活動,不僅是生農學院USR計畫的成果展示,更代表雲林地區農業的品質提升,足以提供安全、好食的食材給消費者。

林裕彬進一步表示,雖然USR計畫經費不多,但在學院支持下,服務遍及雲林各地,成果也獲得教育部肯定,並列入高教深耕計畫內,也帶動雲林產業升級與用藥檢測推廣,未來計畫在雲林設立動植物檢驗中心,將學生實習場域移轉到雲林,提供農民全面性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